【艾兰】《微光》 第四章

 

第四章

 

海浪柔和地拍打着月光下泛银的沙滩,潮起潮落间发出悦耳的音乐。艾斯沉默地望向深邃的大海,向后瞟了一眼后道:“蛋藏,我们走吧。”

“艾斯,你干什么?”大半夜的跑出来只是为了吹海风?还是因为白天考核过得莫名其妙?为什么不在奶奶家好好吃饭然后休息啊!想起桌子上还没有吃完的美食,蛋藏不由得哀怨地盯着艾斯。

“蛋藏你如果冷的话,可以先回去。”艾斯转过头,看样子心情不怎么好。蛋藏立刻道:“开什么玩笑!没了我蛋藏大人艾斯你分分钟就会走丢!”

到底是谁走丢谁去找啊……艾斯无奈地叹一口气,余光瞥见一点红色和绿色晃动,只能在心里默默地说了一声对不起,然后带着蛋藏快速离开,几个拐弯就成功甩掉了“跟踪者”。

这能力还是那时候练出来的,为了成功逃跑。只是没有哪一次成功了。

现在,他却没有办法、也不愿逃了。

 

“等等艾斯去哪了?”

转了一大圈的两人终于发现艾斯早就消失在视野,面面相觑。泰格忍不住说:“恰洛,艾斯到底要去做什么?安洁努夫人为什么不允许我们问艾斯过去的事情?还要我们跟着不让他发现?”

“我也不清楚具体原因,但艾斯刚成为龙唤士时安洁努夫人就说艾斯失去了以前的记忆,请求我千万不要问艾斯过去的事。”恰洛紧着眉头,回想起安洁努郑重的眼神、初见艾斯就毫不犹豫成为他的伙伴的王火,只觉得谜云重重。

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他们把人跟丢了。

 

观星祭坛一片寂静。虽然兰司背对着艾斯的苹果树,但脚步声清晰可闻,并渐渐放慢,最后在几步之遥的地方消失。

德比转过身,看见来人的面庞不由得吃了一惊,但碍于兰司之前的吩咐没有出声;兰司却没有任何要行动的意思,继续像一尊雕塑一样一动不动。来人来者似乎也并不因兰司的态度感到恼怒,停了一会儿后自顾自的地走到兰司的左后方,忽视了德比带有警告性的眼神。

“你来了。”寂静没有维持多久就被兰司率先打破。

“好久不见,兰司。”红衣少年垂着头,声音干涩。

“为什么不让安洁努知道。”明明是疑问句,硬生生被说成了陈述句。

艾斯有些嘲弄地笑了一声。没错,是嘲弄。兰司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的艾斯。

“谁知道——也许就是不想说。”

太反常了。

这不像他认识的艾斯。

空气又陷入了一片寂静。半晌,兰司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忽然道:“德比,你先回避一下。”

“不行啊兰司大人,谁知道这个家伙会干什么。”

“没事的。”兰司依然是淡淡的语气,“他伤不了我。”

“蛋藏在那边。”艾斯顺手指了指苹果树上的白色蛋龙。

“啧。”见得兰司执意如此,德比也只好飞到苹果树上,但仍然时不时看过去。瞧见某只大快朵颐的蛋龙,德比气不打一处来,愤怒道:“白毛团子!你家主人到底想干什么!”

“我怎么知道啊!”蛋藏也是一脸抱怨,“艾斯半夜里出来我不放心就跟上了,结果被他发现了。总之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对了,他找兰司有什么事吗?”

面对着一无所知的蛋藏,德比忽然觉得心好累。

 

“现在可以了吗?”兰司略略偏过头。艾斯像是叹息一般呼出一口气,上前几步与兰司站在一条线上,不管石板的冰凉就双手后撑地坐下,抬头看着漫天的繁星,反问道:“说吧,兰司,你想问什么?”

兰司反而沉默了。

“我不会向你隐瞒的,兰司。”

“凭什么?”

“不知道。也许……是因为在那之前遇见了你?”艾斯目光偏转,正好对上兰司的金瞳,蓝眸干净、澄澈,没有一点矫揉造作。

兰司直视着那对清亮的眼,清楚地看见那份平静下掩藏的痛苦,犹豫了一会儿后索性坐下:“失忆是怎么回事?”

“啊,是奶奶和巴哈顿爷爷想封印了我的记忆。也算是成功了吧……刚开始的三个月里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但回到比艾那城后就突然全恢复了。之后我一直瞒着这件事没让任何人知道。”

“为什么要封印记忆?那之后你怎么样?”

“其实就是因为那件事。”艾斯揉了揉眉头,斟酌着语言,“因为经历了那件事,所以要封印记忆。”

“什么事?”兰司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艾斯突然闭上了嘴,瞳孔紧缩,仿佛被触及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身体竟然不自觉的微微颤抖起来。

“艾斯!”兰司几乎下意识地抓紧艾斯的右手,冰凉,简直不像人类。

根本不是活着的生物该有的温度。

“实验体。”

一切又重归死寂。

 

长老房间里白色灯光亮得刺眼,古色的木质小桌上摆放着两杯热气腾腾的红茶,只是相对而坐的两人并没有喝茶的闲心。

“巴哈顿,随着艾斯力量的增长,封印迟早会被破开的。”

“我知道……可是,艾斯不——能不能承受这个事实?安洁努,他是星球的希望。”

“希望并不代表希望本身没有经历黑暗,巴哈顿,这一点你应该很明白。”安洁努把目光投向漆黑的街道,“而且,他恐怕已经发现了什么。”

“不可能,他才成为龙唤士一年不到。”

“他今天晚上去了城外。你说这意味着什么?”

巴哈顿顿时一滞,低头啜饮一口茶,让有些混乱的思绪冷静下来:“安洁努,你会不会太敏感了?也许那孩子只是想去郊外看看王帮他种下的苹果树,毕竟他今天才通过公会龙唤士考核。”

“巴哈顿!艾斯实在太冷静了,一点都不像刚成为公会龙唤士不久的人。”

“兰司也是这样。”水之长老叹了口气,像是在安慰安洁努,又像是在安慰自己,“兰司也是。”

“还是再观察一段时间吧。”良久,巴哈顿提示般地说。

“还没有查出来吗?”

水之长老摇了摇头。

【TBC】

——————————下面是作者的碎碎念——————————

看到那么多回复我真的很开心又有点慌了

本来我只是自娱自乐的怎么成了小圈子的光还成了太太?!这个称呼太重了我真的承受不起啊,暗表那边的才是真·太太!

但看到大家的支持我真的好开心啊啊啊【原地转圈】

我现在主要担心自己作为一只高三狗会不会备考备考就忘了这个坑以及我填不填的完【从来没写过长篇而这篇已经被我的脑洞拉成了长篇】

这章终于开始入主线了艾兰终于正式独处【划】见面了我快哭了!怎么拖了这么长!

顺带问一句大家需要每条评论都回复和艾特吗,毕竟这个蛮耗时的我不太想做,但不回我又有点不安......干脆有评论的就艾特加回复?【还是耗时……喂写手和读者不应该互动的吗?!】

【懒癌发作中】

评论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放屁股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