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股就拉黑

只要我赛博案底够多我就无所畏惧

【兰艾】《微光》 第五章

——————作者的碎碎念————————

我觉得我放下面的话几乎没人看过......

大家没回答就是默认艾特啦!

有空我就在下次更新时把要回复的话写在被艾特昵称后面√

说白了就是有空就集中回复没空就更文√

还要艾特的小伙伴请在评论处留下姓名yooooo``

不想被艾特的也请在评论中说一下√

这章......好吧我根本没管过他俩谁先谁后,但写得蛮像兰艾啊

【作业没做完持续作死中】

 ————————艾特处————————

  @星落凡尘   @雪之下暖暖  @堕落の夜  @病娇黑童话  @轩辕夏珍 

 @夜青  @疯癫而水清~沉迷嘟嘟  @晓时的光  @Negaia 

 @永弃之白  @瑞.星染  @应该叫什么好呢?  @Assassin雨仔 


————————————正文——————————————


第五章

 

“你说什么?”

“实验体,兰司,我作为最珍贵的实验体被囚禁在库洛卡斯的郊外整整六年,”艾斯似乎平静了下来,语调平淡,只是仰头看着无垠的星空,“很讽刺是不是?明明那么近,却一直没有人发现。直到三年前的一次意外才让公会龙唤士发现了这里。”

“艾斯——”

“兰司,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想嘲笑一下这个世界。”

兰司怔怔地看着艾斯微笑的脸庞,忽然发现自己在这张看似阳光却藏着深不见底的悲伤的脸前,说不出什么可以安慰的话来——而且他也不会安慰人。

“你为什么会来见我?”他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

“不是你叫我来见你的吗?”艾斯罕见地笑得十分狡黠,“你根本没必要叫德比给你拿衣服。”

“愚蠢。”

“好了兰司,我是来和你道别的。”

“想走就走。”

“那这就是最后一次了。再见,兰司。”

心中的不安攀升到极点,兰司条件反射地站起身:“站住!”但艾斯竟在这分秒之间就已经走到了祭坛边缘。看着艾斯单薄的背影,兰司突然觉得艾斯下一秒就会消失,就像死亡的怪兽什么都不会留下。他毫不犹豫地冲到了艾斯前方,强行让他停下步伐:“给我说清楚。”

“就是那样,最后一次了。”

“你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并不清楚,那六年里差不多三分之二的时间我都处于昏迷中。现在我可以走了吗?”

“不行。”

艾斯愕然,兰司不是一向对别人的事情不感兴趣的吗?再说他也就六岁时遇见兰司然后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后来就被抓走了。德比也在,说明时间线没有发生太大的偏差,为什么兰司非得问到底?

兰司沉沉地盯着他,金黄的龙瞳极具压迫力。艾斯觉得自己今晚恐怕回不了奶奶家了——不对,他本来就没打算回去。

“把所有事情讲清楚,艾斯。”

 

“哈……师傅,莫里甘姐姐,这么晚了还出来干什么?”加内特揉揉自己迷糊的双眼,不住的打着呵欠。

“我总觉得兰司今天有些反常。”

“没错哟,说不定可以发现他的一些小秘密呢。”

听见“秘密”二字,加内特瞬间恢复了精神。兰司的神秘性在某些程度上比长老还高,毕竟长老就在城市里想办法还是可以看到的,而兰司你根本就找不着,更别说打听兰司的爱好什么的。

“在那里!”海丽欧德突然压低声音,莫里甘和加内特也赶快隐蔽身形,果然看见兰司背对着她们站在祭坛边缘。

“他在那里干什么?”莫里甘小心地探出头。

“师傅!兰司前面有人!”

海丽欧德点点头,向右挪动几步,眯眼勉强看清那个人的轮廓,不由得大吃一惊:“那是……艾斯?!”

“什么!”

 

艾斯的语气很无奈:“还能有什么啊?不过就是被抓了被关了六年然后又被救出来,现在当一名公会龙唤士阻止宝珠冲击而已。”

“不是这个。”兰司的回答让艾斯愣住了,“你在看谁,艾斯?”

你到底透过我在看谁——

这个问题兰司已经憋了太久太久,以前年幼的他不明白艾斯每次看见自己露出……可爱的样子时为什么会很不自在,但看看现在的自己和艾斯无意识流露出的“啊果然是这样”——一副早就习惯了的表情后,兰司才反应过来艾斯看的可能不是他

——而是现在的、所有人眼中冷漠的顶级龙唤士,兰司。

“你和他认识很久了吗?”

兰斯说得很轻,但在艾斯耳中不啻于一声炸雷。艾斯脸色一白,脚下“蹬蹬”向后连退好几步,声音有些颤抖:“兰司……你……”

“你今天和我道别,是和那个人道别吧。不会再透过我去看他,你要开始你的生活。”

“等,等一下兰司!不是这样的!”

“这样也好,我不认识你,你认得我,是因为我是最强的龙唤士。”

“兰司!我从来没有——”

“没必要解释!”

兰司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越说越气,索性打断了艾斯的话。艾斯一下子被噎住,捏紧双拳,终于像是战败般低下头——或许他从来没有发现过,除了母亲,自己只会在兰司面前露出自己软弱的一面。

“你可以走了。”兰司冷冷道。

对面的人没有动作,兰司不耐烦地盯着,刚想开口赶人,却意外发现一滴一滴晶亮的水珠正从少年脸上落下。

哭了?

那又怎样!

“兰司……不是你想的那样……”哭泣让艾斯原本清朗的声线变得有些沙哑,“虽然……你很像他……可,可对我而言,你只是……你只是兰司你啊!”

兰司没有波动地望着艾斯,但艾斯的下一句话却使他脸色大变。

“兰司,我……我活不过今晚了。”


【TBC】


评论(5)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放屁股就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