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股就拉黑

只要我赛博案底够多我就无所畏惧

【兰艾/艾兰】《微光》 第六章

——————————先是作者的碎碎念——————————

看完84集最后的预告后我只想说兰司终于要出场了!

这是要联手打BOSS的节奏吗!


 

我不知道自己在写啥系列√

【论受伤的总是蛋龙】

【论我的脑洞要飞起来了怎么办】

【论人物OOC了怎么办】

字数有点超出预料

大家看得开心就好√

 

【下面的话务必看完】

【下面的话务必看完】

【下面的话务必看完】

高考冲刺了先退一段时间的圈

高考后更新的话我会艾特大家的,所以相信我这个经常挖坑不填的小伙伴请在评论处留名√

艾特时我按评论里的人名来√

最后求吐槽√其实比起小红心我更喜欢看吐槽【划】

【喂你都不怎么回复还指望别人吐槽】【划】


——————————艾特处——————————


 @星落凡尘   @雪之下暖暖  @堕落の夜  @病娇黑童话  @轩辕夏珍 

 @夜青  @疯癫而水清~沉迷嘟嘟  @晓时的光  @Negaia 

 @永弃之白  @瑞.星染  @应该叫什么好呢?  @Assassin雨仔 



————————————正文在此——————————



第六章

 

“对不起……兰司,对不起。我没……想到这会对你……造成困扰。”

“再见。”

再也不会见了。

艾斯逼着自己说了出来,本能地抹开泪水,转身跳下祭坛奔向海边。兰司下意识伸手,却连衣角都没有抓住,大脑里一片空白,不知所措。

为什么会这样?

“兰司你在干什么!”冲过来的加内特也不管兰司是不是顶级龙唤士了,“你怎么又在欺负艾斯!你就这么排斥人类吗!他是王的儿子又怎么了!你犯得着一二三再而三地针对他吗!”

“加内特!”海丽欧德严厉地打断加内特,稍稍安抚自家徒弟后毫不掩饰眼中的怒火,“兰司,你到底想干什么?”

“你们想对兰司大人做什么!”德比匆匆飞了过来,卡在两人中间。莫里甘急忙道:“等等德比!我们只是想问兰司几个问题!”

“谁信你们!”

“你们还让不让人好好吃夜宵啊!”蛋藏也来插了一脚。

场面彻底乱作一团,各方都大有一言不合就出手的意思。游离于众人之外的兰司总算被吵闹声拉回了神,向后扫了一眼。虽然不明白海丽欧德她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但他下定决心不理会这个烂摊子,再拖下去,艾斯可能真的就要永远离开了。

那个方向……海边是吧?

 

 

微凉的风从衣缝钻入身体,应该很冷,但艾斯感觉不到。他一步一步走向大海,在沙滩上留下一排不甚清晰的脚印。海水渐渐没过脚踝,小腿,膝盖,大腿,腰部。他停了下来,抬头看过三轮明月后很无奈地摇摇头。

真是的,我果然还是不属于这里。

无家可归。

艾斯定定神,继续向深处走去,忽然被一只手抓住了衣领,紧接着被拉拽向后,整个人不由自主地向后倒下。来者迅速松手,上前一步让他的背落在自己怀中。

“把你的一切告诉我。快点。”

真不讲理。

他仰头就看见了兰司的金瞳。他们的脸隔得太近,甚至连彼此呼出的气体都清晰可感。艾斯突然觉得,在这个人怀里消散也不错。

不过这可不是一个说话的姿势。

“兰司,先放开我。”艾斯再三保证自己不会跳海后兰司总算松开了他。说实在的,兰司对这一波三折的谈话已经麻木了,只能尽力阻止眼前的家伙去自杀。两人就这样坐在沙滩上面向大海,仿佛又回到了六年半前在杰雷莫尼的郊外观流星的夜晚。

“可以说了?”

“嗯。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兰司。”艾斯转头向兰司。

兰司点点头,没有说话。

“我来自另一个世界,那个世界和这里差不多,同样有宝珠,有怪兽,有龙唤士,城镇的分布也差不多,也有‘兰司’,‘加内特’,‘巴哈顿爷爷’,甚至很多事情都一样。我是那里的艾斯。”

“你认识‘兰司’?”

“嗯,不过是在觉醒龙唤士之力后。他……怎么说呢?很温柔,没有人比他更有责任感、更爱怪兽、更爱星球了。”

“你和他关系很好?”

“啊,不算好。”兰司感到很惊讶,但艾斯眼神暗了暗,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反正我因为一场意外死去了。但我又醒了,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你。”

“这和你说的不太一样。”

“是啊,不一样,因为我本来不会遇到兰司的。我慢慢接受了这具身体的记忆,才知道‘艾斯’已经被杀死了。”

兰司猛然想到艾斯胸口的伤痕。

“没错,兰司,那是致命伤。”艾斯看着兰司的表情瞬间了然,“这具身体已经死了,它没有心脏。我能活到现在全靠我所携带的荷鲁斯的力量,但今天这股力量差不多要耗尽了。”

“你不是有龙唤士的力量吗!”兰司脱口而出,忽然想到这份龙唤士的力量——

“也是灵魂的力量。身体没有力量,兰司。所以我不会感觉到疼痛,我这样子也不算活着吧,毕竟我早就‘死’了。”艾斯平静得好像这只是在聊今天天气怎么样,“但兰司,遇见你,我真的很开心。虽然那段时间很短,但对我来说真的是太珍贵了。”

“你体会过那种‘漂浮感’吗?明明在,却又不在。但……很奇怪呢,和兰司在一起的时候,这种感觉就没有了。”

“可我没有在这个世界找到可以连接的点,这个世界也一直在排斥我,不允许我融入。明明置身其中却什么也做不了。今天我消散后,世界会重新诞生一个人来修正,所以,兰司,你不必关心我怎么样。”

“今天能和你再见,说这么多话,真的……太好了……”艾斯用力闭上眼,泪水又不争气地流了出来。

“闭嘴!”兰司语中带着怒火,“你想逃吗?”

“没什么,兰司。会有人陪着你的。”

“但那不是你。”兰司目光灼灼,“你刚刚说了,我只是兰司,对我而言,你也只是艾斯。”

艾斯有些呆滞,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被兰司拉入怀中。

“那个人不是你。”

“我承认的艾斯,只有你一个。”

“如果你找不到这个世界的连接,那么我就是你与这个世界的连接。”

   

 

“兰司大人你去哪儿了!”

“艾斯去哪了!”

“还愣着干什么快去找啊!”

三人两龙终于发现主角早就不在场了。

 


艾斯感觉有液体落在自己的脸上,索性将脸埋在这份温暖里,阖上双眼:“兰司,谢谢。”

时间到了。

怀中的颤抖惊醒了兰司。他慌忙起身扶起艾斯,只见艾斯胸口处一种叫不出颜色名的光芒闪烁、消散,吞噬着艾斯仅存的生命。

不……还有办法,还有办法!

一闪而逝的蓝光唤醒兰司的记忆。没错,水宝珠,以前艾斯病发时就可以用水宝珠缓解!大海边最不差的,就是水宝珠!兰司精神一振,挥手让水宝珠浮出水面,源源不断地涌过来没入艾斯体内。少年有些虚幻的身形渐渐有了实体感。兰司微微皱眉,他感觉到艾斯体内的蓝光并不想他想的那样是维持少年生命的力量,极为强大,但充满了破坏性,而且,和他的气息一模一样。

是那个兰司留下的吗?这才是艾斯濒死的根源。

兰司略略思索后让半死亡的艾斯平躺下,将左手按在艾斯胸口上,右手接触到海水,潜心引导那股力量以他的手臂为媒介从艾斯体内排出到海洋中。蓝光入体的一刹那,兰司咬紧牙关,差点痛得昏死过去。

艾斯他,一直承受着这样的疼痛吗……

好在蓝光在荷鲁斯力量的磨损下所余不多,一会儿就传送完毕。兰司登时一松,余光瞥见海面上已结了一层长度起码几十米的冰层,在月光下闪着冷冰冰的光。

真是恐怖的力量。

“青刃,”白发少年稍作歇息后召唤出自己的伙伴,“你去叫德比回家。”

巨龙点点头,立刻飞起。兰司将已经脱离危险的艾斯背在背上,几次跳跃就不见踪影。

 

兰司将艾斯安置在自己家中后,才后知后觉自己应该把他送回安洁努夫人那里才对。

不过……

看着在床上表情痛苦、蜷缩成一团的艾斯,兰司很难不联想到梦魇缠身,打消了将他送回去的念头。

虽然还有很多事情不清楚,但艾斯今天说的事情已经远远超出他的预料了。

已经够了。

他还记得自己,还对自己这么信赖,已经够了。剩下的事艾斯想说,他就听;艾斯不想说。他也不会追问了。

只要这个人和德比一样回来了就好。

今天干脆挤着睡一晚吧,待会儿只能委屈德比也来挤一下了。兰司躺在靠窗侧,迷迷糊糊地想到。

于是德比带着青刃的怪兽宝珠,拖着蛋藏回家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兰司右侧躺,不知道什么时候抱住快进化成团子的艾斯;艾斯面容平静,虽然还是像猫一样弓着,但谁都能感到他的安心。

“呜……兰司大人都好久没有这么抱过我了……”

蛋藏还在傻眼中。见证了全过程、还是宝珠状态的青刃晃了晃,象征性地安慰着半崩溃的德比。


最后—— 

“兰司那小子到底跑哪去了!艾斯呢!”

真是美好的夜晚。


【TBC】


评论(7)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放屁股就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