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兰|兰艾】《微光》结局

【生无可恋脸】我这几天到处跑快累死了

还只来得及看几页漫画【摊】

然后扫完了智龙迷城X【喂】

呜呜大结局的糖太好吃了

现在自己看自己写的文到处都是BUG

人物崩坏的没有二话说了

战斗描写几乎没有

不管啦早点填坑吧

说实在话我有点失去写的动力了

 

但真的很感谢,每一个看过的人

特别是那些留下评论的人

接下来我可能会回老坑,比如神奇宝贝【现译精灵宝可梦】啊赛尔号啊

但依然萌冷cp简直没救了【等等我不是不爱热门的】

 

嗯,快速拉个大结局怎么样?因为再拖下去我真的会弃坑,而我不想再这样了。最起码,我要写出大结局。不过原定的大结局就是写到64集【托腮】所以没有拉也没有路西法等等……

就这么决定啦,接下来是简洁【划】大白话的大纲√中间情节请自行脑补

————————————艾特处————————————

   @上弦月 

 @疯癫而水清 

 @古脉龙 

 @永弃之白 

  @雪之下暖暖 

 


 

 

→第x章

“真是不甘心啊,兰司。”艾斯对伙伴们的尖叫恍若未闻,只是低头看着那只再次贯穿胸口的龙爪,梦呓一般,“我不甘心,不甘心。明明那么努力,却什么都没改变。”

金色的龙瞳里充斥的暴虐没有为此减弱半分。兰司,不,应该是兰斯开口道:“你还是那么耀眼……也还是,那么,愚蠢。”

“错的是你。这个世界是闪闪发光的,”艾斯忍受胸口的剧痛,吃力地抬头,缓缓闭上双眼,“那不是你告诉我的吗?”

兰斯没有回答。

因为艾斯已经听不见了。

 

冷冷的,黑黑的。什么都看不见,甚至连自己的存在都不甚清晰。

好困,真的不想再醒了。

可还是不想放弃。

“艾斯。”荷鲁斯的声音回荡,“这里。”

“荷鲁斯,你为什么不离开?”艾斯看着那片火红,这黑暗世界里的唯一暖色,发出疑问。

“我是你的伙伴。”荷鲁斯显出形体。火红色的大鸟飞到艾斯眼前,静静地看着他:“咪露去阻止他了。”

“他听不见。”

“他没有死,只是被困住了。”

空间陷入寂静。半晌,艾斯才开口,声音有些发抖:“你是说……兰司,还活着?”

荷鲁斯没有回答。艾斯像是忽然明白了什么一样,盯着荷鲁斯有些虚幻的身躯,双手下垂,开口说:“那又如何?我已经回不去了。”

“可以的,只要你愿意。”

“你会付出代价的。”

“不是大事。”

又是长久的寂静。

“荷鲁斯,你赢了。”艾斯笑了,笑得精疲力竭,“我不甘心,真的。来到这个世界时我还不知所措,现在就该做我该做的事了。”

荷鲁斯还是静静地听着,没有打断艾斯。

“我很害怕。无论怎样我都是个外来者,是代替了原本的艾斯的存在。什么世界的排斥或半死不活的挣扎,都不过是我和自己过不去。”

“但……有些事终归是逃不掉的,比如和兰司的相遇,和恰洛的相遇,和泰格、加内特还有许多人的相遇。有了这些羁绊,有了这些温暖的光亮,我才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可我现在看不见光了。”

“如果说这个世界已经被恶意吞噬,那么,就让我成为那一缕希望的微光吧。”

话音未落,荷鲁斯发出一声尖利的长啼,然后猛挥双翼。熊熊烈火顿时蔓延开来,向着无边的黑色空间进军。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艾斯,我很高兴。现在,你愿意接受我和你自己的力量了吗?”

出现在荷鲁斯身边的,是那枚闪光的星辰碎片。

 

“你是艾斯。”兰斯一拳轰在红衣怪兽的盾牌上,声音冷到了极点。

“不,我只是传达他的意志。”咪露险险闪过兰斯的冰锥,有些急促地喘气。毕竟她不擅长战斗。

“无所谓。”

“呵。”咪露瞥见被放置在战场边缘的艾斯胸口有白光闪出,一个闪身就脱离了兰斯的攻击范围,幽幽道:“有些事,还是你们处理比较好。”

兰斯瞳孔一缩,极寒的射线便已经发出。咪露高高举起右手的剑,让狂暴的火焰升腾,与艾斯身上燃起的属于荷鲁斯的不死之火相呼应,挡住冰线。所有人都被这一奇象吸引,暂时中断了战斗。然而让他们震惊的是,本已死亡的艾斯,竟然又缓缓站了起来!

“这……这怎么可能!”加内特捂住自己的嘴,眼中有泪花溢出。

“兰斯。不,兰司。你听得见吗?”火焰散去,艾斯手中的星辰碎片就这样暴露在众人眼中。安洁努脸色一白,下意识抓紧了身前的护栏,大喝:“艾斯!不要那么做!你承受不了的!”

“这是你给我的,用来阻止你的力量。”艾斯淡淡一笑,龙人血脉开启,手中的星辰碎片浮在半空中,“奶奶,抱歉。咪露!”

“时之回溯。”

耀眼的白光几乎让人失明——那是力量没有被削弱的星辰碎片的光辉。而艾斯直接将碎片按入伤口中代替了心脏。荷鲁斯的火焰霎时与龙人的潜能在人类的血液中交融,迸发出让人难以置信的力量。

橙红的羽毛穿过血肉覆在体表,利爪代替了手脚,金翎和尾羽随风摇曳,一对巨大的羽翼在少年背后舒展开来。众目睽睽之下,艾斯完成了原始化,睁开左红右蓝的双眼。

“这就是……原始化?”艾斯低头看向那双不属于人类的手,没有感受到不适,就连背后新生的双翼也毫无滞涩感,仿佛他天生如此。

“不算是。这是怪兽、龙人、人类力量的混合产物。”荷鲁斯的声音忽然响起。

“谢谢,荷鲁斯。”艾斯将目光投向兰斯,消失不见。兰斯警铃大作,右手后防,正对上艾斯的右拳。艾斯不退反进,左手瞬间抓住兰斯的左翼。兰斯右翼横拍,将艾斯逼开。

“兰司,感觉得到吗?”艾斯凝视着兰斯的龙瞳,清晰的看见兰司的挣扎,“我会阻止你的。”

“我们会一起点亮这个世界。”

 

【END】

 

评论(12)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放屁股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