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股就拉黑

只要我赛博案底够多我就无所畏惧

【Pokemon】起风了

→短篇,一发即完

→虽然只是略略带上小智但还是私心打上tag,见谅

→无名无姓的主人公

→突发事件来自BW

→接受建议不接受故意黑

→以上


  

我追逐龙卷云,如同飞蛾扑火。






  

清晨的露水从树叶上滑落,打在我的脸上。我拉拉袖子,不得不承认深秋的合众实在有些冷,薄薄的针织衫不足以助我抵御寒气的侵袭。平日活泼的太阳精灵也被这几天的露宿折腾的够呛,双耳无力地垂下,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希望早一点回到温暖的神奇宝贝中心暖暖身体。我又好气又好笑:“不是你要陪我,不肯待在精灵球里的吗——”


  

“呜!”太阳精灵发出不满的抗议,坐在地上不停地摇着细长的尾巴。我只好弯腰把任性的小家伙抱在怀里,提前终止这次寻找龙卷云的行动。


  

如你所见,我是一名正在旅行中的训练家,带着自家伙伴寻找传说神奇宝贝龙卷云的足迹。别误会,我没那个本事也没那个胆子去收复令人敬畏的神兽,我只是想亲眼看到他。粗略算算,有两三年了吧。


  

我对龙卷云的执着始于旅行中的一场意外。那是一场绝无仅有的灾难,狂暴的风摧毁了一切建筑,汹涌的海水将残骸吞噬,只留下满目疮痍。很多人死去,精灵的尸体到处都是,但我和太阳精灵幸存了下来。


  

那时我深刻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无力和生命的脆弱,同时对自然的伟力突然充满狂热的崇拜,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份狂热也逐步平息。旅行到合众时,我偶然从当地的传说中知晓了掌控风暴的存在,那场风暴的记忆瞬间苏醒,不知名的情绪重燃,我于是不顾一切地踏上寻找他的路。


  

真是不负责任的一腔热血。我想。


  

晨雾渐渐散去,阳光斜穿过树叶的缝隙后铺开,让我得以看清森林里的小径。太阳精灵的心情明显好了起来,直接舍弃我的怀抱奔向那一束束金光,还时不时转身向我轻叫,一扫之前的颓废。腰间的精灵球微微晃动,我索性让其他几位贴心的伙伴也出来透透气,毕竟被原始森林困了几天,许久不见阳光着实令人心烦。猫头夜鹰和比雕一出来就迫不及待地飞越头顶的绿罩子;水箭龟则安静地站在我身边,警惕森林里随时可能出现的野生精灵;这几天一直作为战斗主力的沙漠蜻蜓和阿勃梭鲁环视四周,确认我这个路痴没有走错路后又回到了精灵球里。


  

太阳精灵快乐地在前面带路,远远看见精灵中心的标志就提速冲了过去,逼得我拖着疲惫的身体一路狂奔。乔伊小姐一成不变的服务声从柜台传来,我顾不上答应,急忙抓住自家精灵的尾巴,免得她乱来打坏了什么东西,然后把伙伴们都交给差不多娃娃,送去恢复中心好好休息。趁着空档,我洗漱一番,然后摊开地图,沉思好一会儿后在刚刚去过的森林那里打上一个叉。


  

这是第十三个了吧......


  

“你还在找龙卷云吗?”乔伊忙完手头的工作,转身看见我的地图后发问——我在合众呆了这么久,住宿除了露营就是在精灵中心,几乎每个精灵中心的乔伊都认得我,也知道我在干什么,所以她这么问也不奇怪。


  

我“嗯”了一声,有点烦躁地抓抓头发。乔伊依然保持着职业化的得体微笑,说:“祝你早一点找到龙卷云。不要放弃哟!”然后就又去接待下一位训练家。


  

公式化的祝福和激励对我没什么实质性帮助,可无论怎样,其初衷总还是好的。我有些厌倦这些日复一日的套路,但还是愿意带上每个训练家都可以得到的祝福继续找下去。


  

我在这里搜集近几天的合众气象资料,暂住一夜后就带着元气满满的精灵们前往立涌市。位于海边的城市大多更容易遭到风暴的袭击,更何况精灵联盟刚刚发布了立涌市今年最后的十二级台风预警,一路上都是与我逆向而行躲避风暴的人群。他们看我的眼神有些奇怪,我也习惯了这种奇怪的眼神,只是感叹自己运气不错没有遇上强行把我拖回算木镇的“好心人”。


  

“太阳精灵,怎么了?”要进入立涌市时我注意到她额头的红宝石闪着光——太阳精灵具有一定预知吉凶的能力——这种闪光不是什么好兆头,有着“灾兽”之称的阿勃梭鲁也不安地抓住地面,向已经走过的路,或者说北方发出极具威胁性的低声咆哮。我突然有些后悔这次前往立涌市了。我看看身后,除了人群,什么都没有。


  

伙伴们的预感很快得到了验证。就在我带着六颗精灵球抵达海边的一瞬间,突来的极寒空气完全违反季节的安排,将整个立涌市冻结在寒冰中!冷,冷得彻骨,我僵在原地。同时比雕自作主张从精灵球里出来,及时把我拉上半空,才让我没有与结冰的沙滩连为一体,成为海边的一尊新雕像。


  

我费了半天劲才缓过来,忍不住骂了句“他妈的不是台风吗怎么是冰河世纪”,颤巍巍地爬上比雕毛茸茸的后背,僵硬地从背包里掏出仅有的一件薄外套加上。托比雕的福,我清楚地望见远处的海面上风雷交加,像竞技场上精灵技能碰撞时产生的激烈火花。


  

“比!”比雕突然紧张地鸣叫一声。我很熟悉,这是他遇见强大精灵时的本能反应。那么说真的是强大的精灵在战斗?没来得及多想,一股狂风险险把我吹下比雕的背。我抱紧比雕的长颈勉强睁开眼,隐隐约约眯见一个巨无霸的电球,就又被刺眼的金光逼得闭上。


  

接着是爆炸,强大的气浪迫使比雕落地,然后咱俩捂住了收音器官——你能想象玻璃摩擦的尖锐声音在你耳朵边放大十倍的感觉吗!我的大脑被刺激得一片空白。隔着不知多久,沙滩上的冰都消失不见了,耳朵依然隐隐作痛。什么都没听清,但我似乎看见一道绿色的影子从海面上晃过。


  

精灵联盟很快对这次意外作出解释,说是传说中的雷电云、龙卷云和土地云突然出现并发生了争执,所以引起气候突变,有幸神奥冠军希罗娜、三叶道馆主、双龙道馆主候选人和另一位训练家一起阻止了他们。看完口袋齿轮的通知我沉默了很久。那道绿影就是龙卷云吧。


  

“另一位训练家”我大概能猜到是谁,毕竟得到神奥冠军赏识的训练家就那么几个。对比自己风餐露宿了好几年都只看见一个不甚明晰的影子,也没什么前辈带我一把,“被神宠爱的孩子”遇见传说的几率则比我这种普通训练家大得多。我突然有点嫉妒他的好运。


  

海面已经恢复平静,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我让伙伴们自由活动后随便找了个稍高的地方坐下,不过猫头夜鹰停在我右肩上,用柔软的毛发蹭蹭我的右脸颊,“咕咕咕”叫个不停。我轻弹一下他的脑袋,猫头夜鹰就傲娇地把头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旋转,像是在说“有什么了不起”。我顿时被他逗乐了,低落的情绪一扫而光。


  

海风很柔和。我有些困乏,但不想睡。精灵们不知什么时候都围了过来:太阳精灵试图爬上沙漠蜻蜓的背但总是被甩下,阿勃梭鲁趴在我左手边打盹,比雕和水箭龟两个年长者离我们稍远,比划着在讨论什么问题。我看着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放松,感受着不用匆匆赶路的悠闲时光,不自觉地回想起那道绿影,还有那位训练家和他的皮卡丘击败拉帝欧斯的战斗视频。


  

我想他此时也应在路上,就像我追逐龙卷云一样向他自己的梦想前进。我不清楚他经历过什么,但从他用普通精灵击败二级神可以看出,必是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因为那不是能用天赋填平的沟壑。我揉揉太阳精灵的脑袋,内心慢慢平静下来。


  

有什么可嫉妒的呢?嫉妒,不过是因为没看见背后的付出。他有他的路,我亦有自己的道。我有点明白那股不知名的情绪是什么了,因此也坚定了继续寻找龙卷云的想法。更何况,我的身边一直有一群可靠的好伙伴。


  

太阳一点一点沉入海平线以下,紫黑色逐渐攀上天幕,耳边只有风拂过的声音,寂静得似乎了无生气。但我知道,十个小时后太阳又会跃出海面,而我会继续踏上旅途,和我的伙伴们走遍想走的地方。


  

“回去啦。”我说。


  

“起风了。”


评论(3)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放屁股就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