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股就拉黑

只要我赛博案底够多我就无所畏惧

【雷伊生贺48h/1.17——13:00】无人知晓的歌谣

·BGM UNKNOW-MOTHER GHOOSE

死线产物,还有论文没搞完,有时间我再重写呜呜呜




【雷伊中心】无人知晓的歌谣

 

“伟大的闪电之神,翱翔于天空的雄鹰,”

“忠诚的属于您的仆人,在这里令纯洁的女孩,”

“用金子制作的酒杯,盛满洁净的酒神的馈赠。”

“伟大的足智多谋的艾里克用他那鹰隼一样的手、蝙蝠一样的翼,”

“神圣的液体倒悬在空中,而他挥挥手臂,说,”

“布满鲜花的大地啊,孕育出的聪慧有力的人民啊,我的骨、我的血、我的魂灵”

“的创造者啊,”

“拿起你们的武器,释放你们的双手,”

“不要担忧厄运是否到来,”

“唯有此刻,赞美自由的意志,”

“荣耀属于赫尔卡。”

……

 

 

 

见过雷伊的精灵都必须赞同,这位名冠宇宙的雷神生得一副与爆表的武力值完全不符合的好皮囊,原本精灵形态下大家审美标准一个星球一个样还谈不上帅不帅,人形时代一到这差距就立马出来了。金色中短发因为不若一般的电系精灵受静电影响炸成一团蓬蓬草,反而柔顺妥帖地附在后脑勺上,配上一双琥珀似的温润眸子和白皙的皮肤帅气却偏幼的脸,安静时活脱脱就是从人类贵族里走出来的精雕细琢的小少爷。

谁能想到他已经走过千百年时光呢。

 

“你在这里啊,布莱克,这样说我会很不好意思的。”

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的布莱克略有尴尬,环视一周发现除了雷伊就没别人还是悄悄松了口气,毕竟一样长得漂亮尤其是黑长直下常被认成美女的他,在外貌欺骗性上和雷伊是半斤八两。准确的说,战神联盟的大家在这方面都差不多,就盖亚因为战斗气息过于彪悍有点突出。

雷伊拉过空着的椅子坐下,双手交握放在小圆桌上,姿态随意:“你怎么突然看起这个了?”

布莱克低头瞟一眼最后的内容,合上书,封皮上是古老的帕诺星系语写就的“赫尔卡史诗”几个字。黑发精灵把指腹摩挲着泛黄的纸页,思考一下才回答:“曾经作为光明守护者对其他守护者的好奇心?”

“你可以来直接问我的,”雷伊似乎是无奈地笑,“我的记忆还不错。”

“恭敬不如从命。”

布莱克脸上有一丝计谋得逞的狡黠,再度翻开书籍,右手食指落在最后一页意犹未尽的话语上:“这本是最古老的那批书籍之一,但记载只到魔神艾里克存在时期,对你这位人人知晓的雷神却寥无叙述。虽然塞西莉亚上发现了赫尔卡的飞船,但里面的资料损毁太厉害,除开能源问题再也找不到其他资料。”

“我吗?”

雷伊表情有些苦恼,斟酌再三,把庞大的记忆略作梳理,才抽出其中一条线开始缓缓讲述:“如果从艾里克接起,中间的空白期我就不知道了。毕竟在赫尔卡人创造我、塑造我的记忆时就和创造艾里克背道而驰,几乎删去了所有和斗争有关的事物,重新塑造了基因——唔,这也不算什么隐秘,找谱尼问问就知道。”

“……我亲爱的队长,并不是每个精灵都能随随便便见到那位圣灵,也不是每个见到谱尼的精灵和赛尔都安然无恙。”哪怕早就知道雷伊的身世,布莱克对雷伊在某些方面的脱线和不靠谱感到心累,“人造精灵本来就是禁忌,这种事情别在大庭广众下说出来啊。”

雷伊眨眨眼,指尖上金色的弧光跳动,布莱克才发现所有的监控都已经被电流无声无息侵入。

“要说我的话,还真没什么好说的。”雷伊接上之前的话,“守护,巡视,就那样。艾里克之后赫尔卡星球就进入了衰落期,所谓的无限能源也不是无限,科技发展带来的环境恶化比任何力量都要可怕,除了电系精灵,几乎没有能在充斥着各类磁场和沙暴的星球上生存。赫尔卡人早早就做离开的打算,塞西莉亚的飞船也只是其中之一。”

“那你呢?”

“当然是留在赫尔卡啊。”雷伊带着一点困惑的笑,“这就是我被创造出来的使命——等等布莱克你那是什么表情,我没那么迂腐,真的,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总觉得你没有说出来。”

“过去的事情实在没什么好说的。”

“是吗?”

布莱克挑眉,“啪”的又把书狠狠合上,像是要把雷伊拍成一张大饼一样。雷伊耸耸肩,起身道:“别追究了,艾里克也不是那种喜欢吧过去念在嘴上的人。过去的就过去了,亲爱的军师大人,请不要以探寻历史的缘由逃开你现在的工作。”

另外几人已经出现在门口了。布莱克慢悠悠起身,轻声道:“我还想多听一会儿故事来着。”

“以后会有机会的。”雷伊把椅子推回原地。

 



 

“他们说,你需要信仰。”

“染满鲜血的魔神张开双翼,高昂的头颅始终不肯低下,”

“荣耀不属于你们,高傲的艾里克说,”

“他看向神殿,紫水晶似的眼深入地下,”

“新的守护者即将诞生,年长的守护者却没有离开。”

“高傲的艾里克说,我祝福你,禁忌的孩子,”

“为了目的诞生的精灵,你的闪电永远不会被束缚,”

“我将斩断与过去的一切,在辽阔的宇宙里重生,而”

“荣耀属于你自己。”

 

 

【END】


评论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放屁股就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