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股就拉黑

只要我赛博案底够多我就无所畏惧

【艾兰】《微光》 第一章

第一章 记忆

“如果连你都找不到,那就不在了。”

莱普斯尼尔柔和地鸣叫一声,化为蛋宝珠回到白发少年手中。兰司抬起头,淡淡地看着不远处的船只,转身离开了这片海域。

“那家伙会移动啦EMODA。”黑色蛋龙赶快跟上兰司的步伐,“兰司大人还要去找他们吗?”

“市政厅已经关闭,去了也不会有结果。”兰司头也不回。

“EMODA……兰司大人等等我!”

 

“艾斯!”哈路拿着两只冰淇淋跑了过来,脚边的哈皮则欢快地摆着尾巴。艾斯站起,转身接过一支,带着浅浅的笑容道:“谢了,哈路。”

“真是的,一天到晚看海有什么意思啊。”看着艾斯又面向大海坐下,哈路不由得抱怨道,扭头向左张望,却猛然发现一个蓝色身影证沉默地站在不远的沙滩上,不由自主地惊呼:“兰司大人!”随即将冰淇淋扔给艾斯,抱着哈皮一路冲了过去,全然没有注意到艾斯微缩的眼瞳。

“兰司大人!”哈路激动地站在兰司身边,问题像连珠炮似的弹出。兰司对此未有半点理会,而德比抓住时机隔在两人之间生气地道:“兰司大人讨厌别人这么围着他EMODA!离兰司大人远一点啦EMODA!”

无视两个吵闹的家伙,兰司径直向左走去,余光不经意间扫到一个熟悉的影子,心下一颤,偏头看见一个红衣少年坐在石阶上凝视着大海,略显涣散眼眸和记忆中温润的深蓝重叠起来。

“兰司大人!”

“德比?”兰司下意识回应一声,再转过头看时,少年忽然扔掉了手中的冰淇淋,跳下台阶向右边走去。

“啊啊啊!艾斯!你怎么能扔掉我的冰淇淋!”顺着兰司的目光视物的哈路顿时有些跳脚,立即跑向艾斯,没有注意兰司脸上的不敢置信。兰司双拳紧握又松开:“德比,跟上。”

“EMODA?等等我啊兰司大人!”

艾斯并没有跑多远,很快就在一个拐角处停下。兰司和哈路也随之止步,看着艾斯弯下腰,从海水中抱起一个物体。哈路还在气头上,愤怒地叫道:“艾斯!你跑什么!为什么扔掉了我的冰淇淋!”

“哈路?!”艾斯一惊,急忙转过身,讪讪的不知如何回答。兰司注意到艾斯怀中让他十分熟悉的蛋,目光一凝:“那颗蛋……”

“对哦,艾斯,这是什么?”哈路听见兰司的自语,顿时也好奇了。艾斯有些不知所措,只能轻声道:“我刚才听见它好像在喊我的名字。”

“艾斯你在开什么玩笑啊,这只是——”哈路的话戛然而止——白色的蛋开始发出金光,金色的薄膜迅速覆盖了整颗蛋。兰司怔怔地看着这与记忆中相似的一幕,一时竟忘了工会的任务。

“孵化了EMODA。”

白色的蛋龙出现在众人的视野。比德比小了一圈的蛋龙眨一下眼睛,飞起来后突然扑到艾斯脸上舔着他的脸,艾斯手忙脚乱,急忙用双手将蛋龙和自己的脸隔开:“等一下!”

“艾斯!艾斯!”白色蛋龙看起来有点委屈,围着艾斯飞了几圈,“蛋藏!”

“蛋藏。”艾斯一愣,很快温和地笑了起来,“好……你好。”

“天啊。”哈路惊叫道,“它会说话!”

这边一下子就炸开了。兰司站在他们后面,问道:“德比,那是你的同类吗?”

“德比不可能那么圆滚滚的啦EMODA!”

可是你比它还要圆。兰司硬生生咽下这句话,说:“工会的任务是把蛋龙的蛋带回去。”

淡淡的话语让空气一滞。几人瞬间安静,尴尬弥漫每一寸空间。蛋藏有些害怕地躲在艾斯身后,哈路喃喃道:“为什么……”

“那个……可以去我家谈吗?”最终艾斯打破了寂静,“妈妈做的菜很好吃的。”

很差劲的转移话题,不过,别扭的气氛消散了很多。

 

 

所以说为什么会演变成这样。

兰司默默地看着两只蛋龙为争夺一只荷包蛋闹得不可开交,想起之前德比还对荷包蛋一脸不屑的表情,觉得这世界真是奇怪,然后将一块培根塞进嘴里。

艾斯说的没错,蕾娜的饭菜异常好吃,而且那种独属于母亲的味道唤醒了他一些很远但依然刻骨铭心的记忆:三个人的餐桌,父母的笑,以及最后毁灭的光芒……

努力将心中的情绪压下,兰司回忆着刚才来时知道的让他措手不及的事。艾斯没有十二岁前的记忆;一出生就会飞、未出生时就在呼唤艾斯的蛋龙;蕾娜看见蛋藏时的不敢置信和悲伤,以及看到他时的错愕。所有事情的发展都超出预料。

真让人烦躁。

兰司忽然瞥见艾斯走出门,并拒绝了想跟上的蛋藏,不由得问道:“他去干什么?”

“这个啊……”哈路有些支支吾吾,望向正在煎蛋的蕾娜。蕾娜目光闪烁,停下手中的事:“哈路,吃饱了吗?”

“啊,嗯。”哈路一下子明白了蕾娜的意思,“阿姨我先回家了。兰司大人,我们下次再聊吧!哈皮,走了!”

“你认识安洁努夫人吧。”目送哈路离开后,蕾娜拉过椅子,坐在兰司对面。兰司平静对视着——就算蕾娜像他的母亲,她也不是。

“是。”

“果然,”蕾娜闭上眼睛,“婆婆跟我提起过你,说你是一个很好的孩子。”

“EMODA?”两只蛋龙也停下争夺,落在桌子上。

“艾斯是婆婆送回来的,我不知道艾斯经历了什么。”蕾娜睁开眼,声音有些哽咽,“婆婆只告诉我,艾斯什么都不记得了,甚至连说话都异常困难。婆婆在这里呆了三个月,等艾斯开口喊我‘妈妈’,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后才离开”

“什么?”

“无论你的目的是什么,龙唤士兰司,”蕾娜抹去溢出的泪水,目光坚定,“我都不希望你打扰他的生活。艾斯好不容易才回到我的身边,我不想再失去他了。”

餐厅里一片寂静。兰司眼光微微右移,瞥见一幅照片,半晌道:“艾斯没有父亲吗?”

“王已经离开很久了。”

 

“什么都没问出来啦EMODA。”

“够了。宝珠冲击要开始了。”兰司抬头望见微暗的天色里胡乱飞舞的宝珠,微微凝神。

如果艾斯已经忘记一切,那他也没必要等待。

况且,是不是他认识的艾斯这件事都没法确定。

 

 

“愚蠢!”

兰司怒视着发出攻击的坦克。刚刚被平息怒火的混沌恶魔龙再次暴走,赤红的龙眼表明它几乎不可能停下了。龙翼展开,混沌恶魔龙飞上漆黑的夜空,口中的能量炸开化作无数冲击波,其中一道直直向一座桥冲去。

“啧。”

“桥下有人EMODA!他不要命了吗EMODA!”

“什么?”兰司转头,“那是……”

艾斯。



—————————下面是作者的碎碎念——————————

全程拉剧情啊,拖太长我会弃坑的【前车之鉴←】

动漫补了最新一集,官方发刀子戳心口真疼QAQ

但还是被帅炸!!!就是作画有点诡异艾斯的实力被削了太多吧......


评论(3)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放屁股就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