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股就拉黑

只要我赛博案底够多我就无所畏惧

【PM】半神游戏·一

一、有一种穿越叫你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

纯净的蓝天向远方无限延伸,最后隐没于绵延的山峦背后;茂密的森林在风的吹拂下涌起层层波浪,深浅不一的绿在阳光下显出美丽的光泽;群山中,清澈的溪水顺着山谷的走向流淌

——真是野炊的绝佳地点

——如果我没有变成一只闪光沙奈朵的话。

我,时沐礼,根正苗红的中国大好准高三青年学生暨无野外生存经验无基本生活技能无鬼神信仰的三无少女,现在正在一片密林中艰难穿行……

我不是应该在教室里奋笔疾书备战高考吗!为什么我会莫名其妙来到宝可梦的世界还变成了一只让人眼红的闪光系精灵!拜托我连沙奈朵有哪些技能都记不清遇上训练家了我该怎么办!一直沉迷于学习从不干家务的我怎么活下来!

面无表情地在心里吐槽一堆后我终于缓过劲来,意识到自己回不去了——至少目前是这样,除非我能找到那个把我从现实世界扯入虚拟世界的神明(前提是存在这玩意儿)让他或她把我送回去。

不过……这密压压的树林究竟是在关东、丰缘、神奥、合众还是卡洛斯啊!拜托就算是烂大街的小游戏也该给我个新手村让我了解一下基本情况,哪有一来就把我扔进危机四伏的丛林的道理!

一边在心里狠狠骂着这个混蛋的世界,一边努力寻找出路,我真觉得没几个小说女主会在出场时有我这么惨。

“你好呀,来自异界的精灵。”

突来的声音让我瞬间炸毛,我下意识环视四周,一只灰蓝色的小型精灵便映入眼帘。双尾、额有红宝石、状似蘑菇,等等,这不是亚克诺姆吗!他不应该在立志湖沉睡吗!

好,神奥没得跑了。

“抱歉,吓到你了吗?”亚克诺姆稍稍靠近了一些,仍和我保持着相当的距离。我该吐槽什么?自己运气太好遇上传说精灵还是心想事成说来就来?或者说我对精灵一无所知该怎么交流?

“还好,”我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幸会,亚克诺姆。你是怎么知道我不是这个世界的——精灵?”毕竟外形上我还是沙奈朵。等一下,我说的是中国话它听得懂吗?!我是怎么听懂它在说什么的?!

“直接用脑电波交流就可以了。”

哦,好,读心是吧,这是侵犯隐私啊!

“是我不小心把你牵扯进来的。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但我没办法全告诉你。这里是丰缘,我希望你能帮帮裂空座。”

“如果是拯救世界之类的请找小智,我自认为我扛不起那份责任。而且我什么技能都不会,要打架也打不过别人。”我面无表情,“我现在只想快点回家备考,考试第一其他靠边。”

“可我……不知道怎么送你回去啊。”

空气顿时陷入尴尬。我只觉得自己头上青筋突突跳起,恨不得来几瓶降压药才好。亚克诺姆犹犹豫豫地在我面前飞着,踌躇半天道:“但,只有你能帮裂空座。”

“我觉得你应该第一找小智才对。”话说出口后我突然想起这不一定是番剧的世界……

“小智在卡洛斯,赶不过来。你是半神,你可以做到的。”

孩子你这话漏洞太大了,你能瞬间移动跑到丰缘难道去不了卡洛斯?我已经放弃思考了:“你说我是半神,可我什么都不会,能做什么?”

“你可以的!”亚克诺姆的声音突然高了几度,“你的精神力很强,完全能使出‘念力’‘精神冲击’这些超能系招式。而且半神不是这个世界本来存在的精灵,在很多方面受世界规则的约束很小。”

“但问题是我什么技能都不记得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发动技能!”我有些恼怒地看着一根筋的勇气之神,“你要我去帮忙,你至少也要让我有最基本的战斗力吧!你在这叫我去为什么你自己不去啊!”

亚克诺姆看起来被我的怒火吓了一跳,别过头,飞入树冠消失不见。怒气一泄,我顿时对自己十分失望。时沐礼啊时沐礼,你在干什么,好多人一生不得一见的传说精灵被你吼了一顿不说,你现在回不去了,为什么不听他把话说完尽力去帮帮呢?不会可以学啊……

“你看看这个。”亚克诺姆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小小的双手还抱着一个小铁盒,“小智经常用和它一样的东西查询精灵信息。”

我愕然:“图鉴?亚克诺姆,你?”

“没什么。”亚克诺姆将图鉴递给我。我接过,打开一看,居然是中文!感谢老天,要是日文我可不认得。

“但我要怎么学习技能呢?”我一边翻看沙奈朵的技能一边问亚克诺姆。他认真地回答道:“你是精神型半神,只要你想,你就能使用超能力、妖精或者格斗系技能,做到你想做的事。”

“我还是用超能力和妖精系的吧。”依靠被惨无人道的政治知识点背诵训练出的抢记能力记下技能名后,我瞧准一颗蓝色树果,默想它飞到我手中的样子。让我有些蒙圈的是,它·真·的·飞·下·来·了!而且我没感觉累!

“这挂开得太大了啊……”

“因为你是半神啊。”

“‘半神’到底是什么?”

“这个……”亚克诺姆眼神飘忽不定,“就是异世界一些精神力特别强大,因为一些意外情况到达我们世界的生命。比如你,就是你的精神高度集中时的精神波动碰巧和我瞬移时的能量波动重合到一起后把你拉过来的。”

好像没错,那时我正在数学考试中。但我总觉得有地方不对,又说不出来奇怪在哪里。

“我都没想到我会穿越成半个玛丽苏,虽然我看了不少异世龙傲天。”我支支吾吾地憋出一句话,真的快没槽可吐了。

“现在我可以送你过去了吗?”

“可以。”

亚克诺姆全身开始散发蓝色光芒,一条裂缝随这股力量在空气中延伸,很快扩大为一个仅容一人可过的黑漆漆的洞口。我犹豫了一下,咬咬牙,大步跨进通道——横竖都没退路,然后不自觉地向后望,却看见亚克诺姆的身体正在消失。我顿时慌了神,大喊起来:“喂!亚克诺姆!你没事吧!”

“你看见的是我的灵魂,我的身体还在沉睡,不用担心。”亚克诺姆挥挥手,“还有,你可以像拉帝亚斯那样变成人形。”

我还想说点什么,但“门”在我完全进入后就立刻关闭了,我只来得及看见亚克诺姆眼中充满了复杂的情绪,这让我心中一闷。

为什么亚克诺姆会出现在我眼前?

为什么裂空座需要帮助?

为什么不是小智?

为什么会是我,一个连精灵技能都记不清的人,一个不是精灵宝可梦的资深玩家的人,来到这个世界?

我想破脑袋都没找到合适的理由,只能沿着这条通道走下去。

评论(1)
热度(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放屁股就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